川普總統已退出2015年伊朗核協議,並重新實施將對該國石油出口施加限制的經濟和製裁措施。因此,布倫特原油和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均接近2014年末以來的最高水平。

 

儘管美國退出2015年協議,但由於其他簽署方不支持川普總統的決定,制裁將如何產生影響尚不清楚。關於製裁是否僅適用於伊朗公司或非伊朗公司,將需要澄清。考慮到亞洲市場的不確定性,除了石油敏感行業(航空公司,石油公司等)之外,美元走強,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和朝鮮半島問題更具相對重要性。一旦更清晰,我們預計亞洲市場將增加。

1.png

伊朗不是石油市場唯一的威脅

伊朗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第三大生產國,未能大幅減少其石油採購的國家將受到懲罰,因為全球供應量將減少導致油價上漲以及未來幾個月的波動加劇。中國和印度是繼續支持2015年交易的少數幾個國家之一。這兩個國家都是伊朗石油的最大買家,與土耳其一樣,這些國家可以增加伊朗石油的購買量,以換取折扣價格。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計劃於622日舉行會議,沙特阿拉伯可能會提高產量以抵消市場緊張。然而,委內瑞拉持續的政治和經濟動盪自2015年以來已經下降近40%,並將進一步減少全球石油供應給價格帶來的上漲壓力。預計今年年底全球石油供應量將增加,因為得克薩斯州的煉油廠預計會在去年遭受颶風哈維的破壞後再次遭到破壞。

雖然人們普遍預計川普總統將退出伊朗協議,但我們預計油價的上漲將稍微溫和一些,因為美國對俄羅斯產量實施制裁後兩週內鋁價會發生什麼變化並宣布提高鋼鐵關稅。在美國放寬限制並給予其盟國豁免後,鋁開始上漲近37%,之後下跌22%。

2.png

更重要的經濟問題

如上所述,強勢美元是其中最重要的問題之一,因為它在過去一個月裡已經攀升了31個主要對手。儘管基於供應限制和關稅仍然存在油價上漲的風險,導緻美國汽油價格上漲,導致通脹預期上升,而這已經上升至美聯儲2%的目標;這可能會加速利率上升的步伐,從而使股市變得脆弱。

3.png

總體而言,雖然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局勢依然高漲,中東局勢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的風險可能對石油價格造成上行壓力,但我們認為全球經濟和盈利增長加強將推動全球股市繼續上漲。我們認為美聯儲的增長率每季度不得超過25個基點,年終目標為2.5%。我們繼續以現金投資10年期美國國債。

HXL Partners

arrow
arrow

    HXL Partn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