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穩健的宏觀經濟因素支撐的歐盟經濟的改善將使瑞典克朗(SEK)和挪威克朗(NOK)兌歐元逐步升值,直到2018年。這兩種北歐貨幣也將延續近期對美元的升值。

最近瑞典央行(Swedish Central Bank)會議維持利率在-0.5%不變。我們預計瑞典將面臨強勁的經濟增長,並將面臨住房市場過熱所帶來的通脹壓力。因此,央行今年將結束量化寬鬆計劃,我們預計瑞典央行可能會在10月份加息,隨後在2019年再次加息。

而在挪威,HXL預計2018年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將適度增加,失業率將下降。挪威中央銀行將維持利率,直到2019.NOK的傳統的石油貨幣行為似乎是因為石油價格和挪威克朗的價值近來出現了脫節。最近油價下跌2%時,油價反彈,挪威克朗反而下滑。

總的來說,我們預計所有斯堪的納維亞中央銀行將保持謹慎,避免貨幣大幅上漲,從而近期內收緊貨幣政策的可能性不會超過美聯儲或歐洲央行。

HXL Partners

Norway.png

arrow
arrow

    HXL Partn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