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S 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 亦為共同申報準則 也就是美國的海外帳戶稅收遵循法統稱FATCA 肥咖條款的全球性翻版 其指為打擊球球富人海外避稅且將資產所得透明化

隨著7月中國的加入 富人們人心惶惶 不僅家族海外企業的資產無所遁形且一但查緝無誠實報稅將嚴重開罰 根據中國的國家稅務機構指出淨值超過600萬以上的高淨值個人和機構帳戶將首批被列入調查對象

tax.jpg

什麼資料將被交換

 交換國將個人的基本資料如姓名居住地址居住國識別號 金融機構帳戶持有名稱 地址

當然也包括帳戶資訊將一併被交換 也就是說 所有海外的帳戶信息包括保單、股票帳戶、理財基金、家族信託等金融資產信息,都逃不過稅務監管部門的監控

交換的帳戶類型

  • 存款帳戶
  • 託管帳戶
  • 現金值保險合約
  • 年金合約
  • 持有金融機構的股權/債權權益

應對方案

除了上述的金融訊息會被交換之外,不動產投資及個人奢侈品則不納入交換條件之內如珠寶、藝術品、古董、貴金屬,公司股權等不屬於金融資產的品類。

此外盡量分散境外金融帳戶資產規模,比如儘量將每個海外帳戶金額減少到100萬美元以下甚至25萬美元以下。

第二公民及居留簽證也是一項選擇 。這樣是一項長遠的規劃但難度也頗高,資產配置和管理必須經縝密的金融規劃來實現。

了解更多資產保護方案 聯絡HXL Partners 全球專業投顧

arrow
arrow

    HXL Partn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