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者正在觀察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經濟體處在貿易戰中。 76日,川普總統實施了威脅,並對中國商品徵收了價值340億美元的關稅。中國立即回應並對從美國大豆到特斯拉的美國商品徵收關稅。四天后,川普總統升級了這場爭執,並威脅要對另外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額外關稅。唐納德川普總統宣布“貿易戰很容易獲勝”現在將受到考驗。我們現在還不需要點擊恐慌按鈕,但我們正在接近它。這可能是談判或履行其總統競選期間對其選舉基地所作承諾的交易的藝術手法。無論它是什麼,它看起來都相當混亂,因為它引起了混亂,並且它正在造成風險。

如果貿易形勢升級,兩國對彼此的出口實行全面30%的關稅,我們認為這將使全球經濟增長率降低1%。此外,如果額外的2000億美元的關稅生效,美國經濟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會更大,因為美國通過徵收汽車,鋁和鋼鐵關稅向世界發出關於孤立主義的信號,而中國並沒有削減全球貿易體系。中國是迄今為止美國最大的消費品供應商。如果美國通過我們認為將對美國消費者徵收10%的稅收來實施下一個2000億美元的關稅,這將對美國產生更大的影響,因為它將是強加於廣泛的商品和消費者會注意到價格上漲。

Electronic china.png

影響美聯儲政策

我們越走越美國孤立主義的道路,提出的問題就越多。 美聯儲已經表示全球公司正在重新考慮對美國的投資,因為他們可能希望開始將生產轉移到美國之外,正如我們在哈利戴維森看到的那樣,因為它是一個更明智,風險更低的戰略。 不是美國公司受到攻擊。 正在美國境內生產的公司遭到襲擊。 因此,將生產跨境轉移到加拿大或墨西哥,甚至將生產轉移到歐洲都是一種解決方案,這對美聯儲來說是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問題。

歐洲央行

我們認為歐洲央行將停止其量化寬鬆計劃,因為它已宣布並通過2019年下半年加息來收緊貨幣政策,這應該會在貿易緊張局勢緩和時支撐歐元。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美元受到貿易戰威脅的支持,因為它不會特別是美國的事件,因為它將影響全球增長,在這種情況下,投資者將從風險資產轉向避險資產,最大的避險市場是美國國債。 如果貿易戰沒有結束,那麼隨著歐元的增加,我們將看到這種現有模式的逆轉,尤其是如果歐洲央行明年收緊政策的話。

德國經濟

可以說德國處於有利地位。雖然美國是一個重要的貿易夥伴,但歐洲對亞洲和亞洲的重要性更大,與歐洲的交易沒有問題(英國除外,因為他們仍需要解決一些問題!),日本或加拿大賦予它優於美國的優勢

然而,破壞性的貿易戰將最大程度地傷害歐洲,儘管在這場爭端中有一些旁觀者,歐洲股市有更大的國際風險,並對市場走勢做出更大反應。歐盟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出口國,而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進口國。歐盟汽車的新關稅將產生重大影響,僅德國就佔2017年歐盟汽車出口總量的55%。汽車公司和股權投資者的利潤較低,因為它們不太可能獲得股息。

汽車行業將面臨一些重大挑戰,因為目前沒有歐盟可以實施的政策來抵消這種影響。我們預計德國汽車出口不會增加,對德國GDP的經濟影響約為0.2%,而歐盟對2019年的影響不到0.1%。較低的歐元可以抵消美國汽車關稅的影響,因為較低的貨幣等同降低價格。然而,正如我們之前多次提到的,我們預計未來12個月歐元兌美元將逐步升至1.30

展望未來,我們仍然保持警惕,因為我們等待中國可能的貿易報復,這可能會加劇價格上漲導致的通貨膨脹,並可能導緻美國裁員和減產,拖累美國GDP增長。然而,我們相信川普政府中的成年人應該贏得反對下一輪貿易關稅的論點,並且某種解決方案也將與北京商定,並應防止美國之間建立的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大幅升級。 ,中國和其他國家。考慮到這一點,我們建議投資者購買受到貿易討論不公平懲罰的行業的股票。例如,我們會考慮購買中國公司的股票,這些公司更多地關注醫療保健和消費者,這些公司面向中國不斷壯大的中產階級,並且能夠抵禦外部動盪,並與香港建立貿易聯繫。我們將繼續收購世界上最大的釀酒商Kweichow Moutai Co.韓氏激光技術集團,激光產品製造商;而江蘇恆瑞醫藥有限公司則反映中國人希望獲得更好的醫療保險。

HXL Partners

arrow
arrow

    HXL Partn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